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助台經濟成長解低薪 楊金龍:須多著墨內需

2018-04-02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2日)邀請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就「20年來台灣經濟成長率、通貨膨脹率及人均GDP與新加坡、韓國及香港的比較」專題報告。報告指出,全球金融危機後,香港、新加坡以及韓國採內需為主要成長動能的策略,使得經濟成長超越台灣,他在稍後備詢時也表示,政府應該多著墨內需,藉由促進經濟成長,進一步解決低薪問題。

根據央行的報告,台灣以美元計價的名目人均GDP在2017年為24,000多美元,低於韓國的29,000多美元,以及香港的44,000多美元和新加坡的53,000多美元。不過,如果以購買力平價(PPP)計算,台灣則高於南韓,顯示台灣民眾所得的實質購買力高於韓國。至於新加坡和香港換算之後還是相當高,央行認為,這和兩者都為國際金融中心有關。

央行總裁楊金龍也在報告中表示,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香港、新加坡以及韓國採內需為主要成長動能的策略,像是新加坡內需貢獻增加主要來自於民間投資,香港來自民間消費,韓國則來自民間與政府投資,但台灣因為民間消費與民間、公營事業投資成長下降,使得內需貢獻減少,台灣經濟成長也跟著落後。他在備詢時表示,政府應該在內需多所著墨,藉由促進投資和國內消費,帶動經濟成長,進一步解決低薪問題。楊金龍說:『(原音)因為我們參與全球供應鏈,廠商到國外去投資,我們的勞動需求就沒有了。第二,我們的價值鏈,我們的中間材最多,中間材的價格不容易提高,第三就是因為這種情況,我們勞動的混合就下降,勞動混合下降,薪資就高不起來。』

央行建議「拼內需」改善低薪,被外界解讀台灣央行可能採取匯率、利率的雙升策略,接下來將重啟升息腳步。楊金龍在備詢時也澄清,這是外界過度解讀,央行絕對沒有要做「升值也升息」這樣的事。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2018年4月2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