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開高薪該死?台大碩士開58K遭打槍

2018-02-21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剛畢業無經驗的碩士生,起薪多少才合理?有網友上網發文詢問一名台大機械碩士畢業的求職者,要求起薪5.8萬,但公司人資核薪只有4.6萬,差異太大只好忍痛割捨。也有網友表示「台灣碩士要求較高薪是因為能力強嗎?」相關話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原PO表示面試一名剛畢業無經驗的台大機械碩士,但他起薪要求5.8萬,雖原PO認為「他腦筋不錯,但是跟公司人資核薪46K差異太大,只好忍痛割捨。」反問網友現在台大碩士行情這麼好?

另名網友提出相同疑問,公司在去年錄取了一個台大碩士,面試時對方要求較高的起薪,但表現卻比大學畢業還差,困惑上網詢問「台灣碩士要求較高薪真的是因為能力強嗎?」

話題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碩士也要看學校」、「對新鮮人來講,學歷等於出社會前的經歷,畢業證書好看,至少表示天賦努力有得到某種程度背書」。

也有網友建議「像薪水給的不符合期待,會給畢業生願景與目標,即使少一點對方也會願意,如果給不起,那就別浪費時間了,人家都唸到台大碩士了」,怎樣起薪才是合理,還是要看雇主態度。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2018年2月18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