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年調基本工資緩不濟急 勞團提《最低工資法》

2018-11-28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台灣的基本工資明年(2019年)元旦調高到23100元,時薪則是每小時150元,不過勞工團體認為每年調整基本工資緩不濟急,提案修法,要訂立《最低工資法》,保障勞工的生活所需。今天(11月27日)他們在立法院展開公聽會,希望最快明年能將草案送進行政院!

神情嚴肅,政府、勞團坐兩側,為保障勞工和家庭最低生活水平,勞工團體希望把《最低工資法》草案,推向最後一哩路。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台灣是7年未調整基本工資,在過去幾年在馬英九時期,也因為金融風暴,有2、3年沒有調整基本工資。」

其實台灣原本就有基本工資的調整,而且明年元旦開始,月薪從22K調漲到23100元;時薪從140元調漲到150元。但這和勞工家庭所需距離相當大,因此《最低工資法》提出,希望保障勞工至少可以扶養2名親屬的生活所需。


立委(民)吳玉琴則說:「那我們知道現在是只知道,最低工資明年是到23100元,這個是沒問題的,但是新的最低工資的一個法,它應該是訂原則到目前為止,我們勞動部還沒提出一個相關的版本。」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網2018年11月27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