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中心、屏東支票借款-新光長虹:花旗預繳卡費有漏洞 遭客戶狠刷6300萬元

2018-11-07

新光長虹從事屏東借款服務已有多年經驗,服務項目包括:屏東借錢.屏東借款中心.屏東支票借款等,亦是屏東借錢的最佳首選。

國內大型發卡行之一的花旗銀行,信用卡系統再度出狀況,這次是發現一名客戶僅有60萬額度,卻能在一個月狂刷600多筆消費,總計金額逾6,300萬元,之後皆未繳清還款,遭金管會認定内稽內控有3大疏失,開罰250萬元。

事實上,這已是花旗銀行今(2018)年第二度因信用卡業務遭金管會罰款,先前是2月時信用卡帳務系統出錯,將採取自動扣款卡友,額外扣取溢收「滯納金」與「循環利息」,影響約30萬名卡友,當時遭金管會開罰250萬元。

金管會表示,今(6)日公告此起案件,是花旗銀行的預繳卡費交易系統出包,遭原本信用額度60萬的客戶惡意運用,刷卡超過6,300萬元,幾乎皆為奢侈的高額消費。進一步瞭解才發現是系統邏輯有漏洞,且客戶一直未還款,最終才被發現,因此處以花旗銀行250萬元罰款。

花旗銀行在此事件被認定有3大缺失。第一、雖提供客戶透過ATM預繳卡費,以提高信用卡可消費餘額的措施,但對於信用卡資訊系統卻未能確實執行上線測試作業、上線後檢視作業;第二、對於信用卡資訊系統訊息內容,未建立相關作業程序進行勾稽驗證,導致未能及時發現客戶預繳卡費未入帳,並進行刷卡交易的情形。

第三、對於客戶辦理預繳卡費且有刷卡交易異常時,未能透過有效防範詐欺控管機制及時察覺,並回饋資訊給予相關部門進行客戶異常交易的辨識與監控。金管會指出,國內許多發卡行都有預繳卡費交易系統,但此犯案手法為首見,目前已抓到涉案男子,由於明顯屬於詐騙銀行的行為,已移送檢調處置。

花旗銀行對於此事也強調,此為單一詐騙個案,主動發現後立即向主管機關及檢調通報,其他客戶權益並未受影響,現在也已修正系統漏洞。且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依法追討6,300萬元,未來將持續強化各項風險控管機制,確保客戶權益。

新聞來源:卡優新聞網2018年11月7日

新光長虹從事屏東借款服務已有多年經驗,服務項目包括:屏東借錢.屏東借款中心.屏東支票借款等,亦是屏東借錢的最佳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