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新光長虹:房市10月量增價小漲 房仲:第4季自用買盤需求旺

2018-10-31

新光長虹為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推薦,項目有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

房仲統計10月自家全台房市交易量,與9月相比,月增逾一成,價格平盤到小漲;房仲表示,第3季房市相對慘淡,第4季起自用買盤轉進,顯現年底前自住剛性需求。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10月自家全體交易量和9月相比,全台增加17.5%,年增4.8%。在區域表現上,北市月增20.5%,年減3.3%;新北月增14.7%,年增9.6%;桃園月增6.6%,年增2.1%;台中月增7.5%,年增6.8%;台南月增22.0%,年增22.8%;高雄月增31.7%,年減3.6%。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10月成交行情,和9月相比,交易量七都皆漲,其中以桃園30.1%漲幅最大,其次為高雄增23.3%,台中增15.8%;而價格部分,高雄跌2.6%,台北小跌1.4%,其餘都小漲,七都平均交易量月增12.6%,價格小漲2.1%,呈現量增價小漲格局。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年底自用買盤轉進,總算在沉潛數月後,交易明顯回春,顯見剛性需求十分強勁,全台買氣也比去年好。

徐佳馨分析,今年上半年買方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因此前幾個月都有不錯成績,但因為降價風趨緩,買方態度保守,下半年交易趨軟,第3季更慘淡,所幸在第4季第一個月有所表現,其中北部表現較佳,但接近11月選舉,能否有表現值得觀察。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除了零星因為資金需求,或取得成本低的物件可有大幅讓利空間外,其餘議價空間已達到極限,買方雖然期待價格修正,不過仍有難度,短時間內除非有重大意外促降價格,不然不易期待市場有太好表現。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第3季有民俗月、颱風干擾,尤其中南部買氣遲滯明顯,10月進入傳統購屋旺季,趕年底前成家的自住購屋需求浮現,雖然買家購屋意願大,但追價意願和能力都不高,因此價格不易大漲,也顯示房價逐漸走向市場機制的平衡。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分析,10月桃園交易量月增30.1%最明顯,主要是前3季觀望客層遞延性的買盤,經過探價後發現價格修正有限,且整體住宅價格不減反漲,因此進場。

桃園市交易熱區前三名分別為中壢區,楊梅區、桃園區及八德區並列第二,平鎮區居第三,顯見10月交易南北桃園不分軒輊。桃園房價月增2.8%主是要因為購屋區域明顯集中在有建設、有議題的區域為主,桃園建設利多頻頻釋出,加上年前剛性需求所致,首購族仍是交易大宗,平均購屋總價鎖定在千萬元內的住宅為主。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2018年10月31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首選,服務內容包含: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