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新光長虹:房仲:股市變化待觀察 房市持續探底

2018-10-12

新光長虹為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推薦,項目有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

台股大跌是否影響房市,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認為,現在說房市落底者,未來必跌破眼鏡;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認為,先觀察一週股市變化再說。

美股下跌800餘點,歐股、亞股全數下跌,台股摜破萬點,下跌660點。台股爆量下殺是否會影響房市,值得關注。

孫慶餘今天在永慶集團「實境Live賞屋」全球發表會後告訴媒體,第4季房市繼續下探是趨勢,此時有可能一些需要急售或房貸快要斷頭者會有賣房壓力,相對也是買房者進場搶便宜的好時機。

孫慶餘指出,房市受整體經濟影響很大,台灣經濟又受兩岸經濟影響,兩岸經濟又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以目前情況來看,房市仍持續探底的趨勢不變,但股市上下大幅波動,短期難免影響房市,因此現在說房市已經落底者,將來必跌破眼鏡。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認為,台股究竟對房市影響程度多大,不妨先觀察一週再說,畢竟房市是依靠對長期經濟的信心;永慶對第4季房市維持緩步下探看法不變,主要是去年第4季基期墊高,因此成交量不太可能大幅擴大,能和去年同期一樣就非常理想,估計今年全年成交量在27萬到28萬棟之間。

葉凌棋指出,現在房市充滿著「3高」形成賣壓,3高指新成屋和餘屋量太高、申請使用執照量太高、申請建築執照量太高,房貸還款能力也要慎重考量,除非房價合理修正才有創造成交量的可能。

葉凌棋透露,永慶房產集團仍在不斷擴店,只要某個地區的成交量和市占低於平均水準,便代表那個地區的服務能量不夠,必須考量增加分店,目前到年底估計永慶集團旗下三個品牌共增加約100個分店。

孫慶餘強調,雖然金融業不斷縮減分行,但房仲業不一樣,房仲業可以善用科技來介紹好房子給客戶,但不會在網路上刷卡買房,畢竟網路上的詐騙行為不少,且買房是人生大事,必須現場看屋,客戶還是要有溫度的服務、信任與情報資訊,而非全然靠網路決定一切。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2018年10月11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首選,服務內容包含: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