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鼓舞士氣 台車商逆勢加薪

2018-08-16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國產車商為鼓舞員工士氣,儘管大環境不景氣,多家業者還是決定為員工加薪,車市龍頭和泰汽車今年調薪2.6%,連續3年調幅優於同業均值;三陽平均調薪2%,調幅與去年相當,並追溯自7月1日生效。

至於裕隆集團今年是否調薪,最高決策機構五人小組尚未拍板,裕隆主管私下表示,按內部調薪公式,今年物價波動狀況、集團汽車本業表現、整體景氣條件,並未達到調薪的水準。不過,裕隆也不排除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會比照去年,基於鼓勵員工,排除萬難為員工加薪。裕隆集團去年平均調薪幅度約2%。

車商表示,台灣製汽車主要外銷市場-中東,今年買氣持續低迷,加上東南亞國家因環保法規升級,台灣車廠產品無法對應下停止出口,或是訂單銳減,衝擊台灣車廠外銷,產能利用率難以提升。

國內車市部分,今年也面臨成長趨緩壓力,國產車在缺乏重量級新車領軍下,經營環境更為嚴峻,尤其在進口車低價搶市、快速調整產品組合對應市場需求,在台市占率大幅提升,壓縮國產車廠的生存空間。

各汽車製造廠自本月11日起展開為期1周的暑休,進行設備保養。不過今年多家國內汽車製造廠很有默契地將暑休時間拉長至2周,據悉是希望藉此變相減產,紓解終端成車庫存壓力。國內零件協力廠家更傳出,國內某合資汽車製造廠藉今年暑休停產1個月,等於讓生產線的日薪員工放無薪假度小月。

不過,面對士氣低迷狀況,多家車商今年還是咬牙作出為員工加薪的決議。和泰車表示,去年獲利雖較前年的歷史最高點稍減,但仍處高峰,因此今年仍持續為員工調薪,今年平均調幅2.6%,略低於去年的2.7%,依個人考績高低而異。三陽在新團隊入主後去年轉虧為盈,董事會也大方作出為員工調薪平均2%的決議,調幅與去年相當。

純外資的台灣本田汽車上半年新車銷量突破2萬輛,改寫同期銷售新高紀錄,年增34.8%,增幅居主要車商之冠,尤其CR-V、HR-V兩款國產休旅車大賣,更扮演推升業績創高的雙箭頭,台灣本田也連續第二年為員工調薪,調幅1%∼5%,調幅居同業之冠。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8年8月16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