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中心、屏東支票借款-新光長虹:商品期貨趨勢專欄-黃金期、台幣黃金期 反彈偏空

2018-08-10

新光長虹從事屏東借款服務已有多年經驗,服務項目包括:屏東借錢.屏東借款中心.屏東支票借款等,亦是屏東借錢的最佳首選。

黃金價格自從2012年出現了拐點開始了長期疲弱走勢,期間雖出現若干反彈的氛圍,甚至傳出所謂「大陸大媽打敗華爾街」的新聞,但都僅止於曇花一現,在經過短暫的反彈後,仍回復了低迷的走勢。

研究發現,在股市多頭時期,因為市場資金湧入了風險性資產,往往會對保值性商品停泊的資金產生「磁吸效應」,市場追求高報酬的同時,「抗通膨」、「保值性」商品相對的就失去了吸引力,故而近年來股市的多頭走勢,也對金價產生了壓抑效果。

美國聯準會逐次調升基準利率後,定存所能獲得的利息上升,相對於不能孳息的黃金更是雪上加霜,缺乏了買盤動能。同時,市場也預期黃金後勢將受到壓抑,進而失去了市場的關注,黃金需求持續下降。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C)第2季報告指出,上半年黃金需求年減6.07%,主因即受到ETF需求大幅減緩的影響,在供給面不變、需求面下滑的影響下,黃金基本面仍處於不利的地位。再加上美國就業數據表現亮眼,預期9月及12月將再升息2次,明年也仍具有升息空間,更是壓抑了黃金的表現,中期而言黃金價格仍將維持偏弱的走勢。

投資人在操作上可留意期交所黃金期貨(GDF)及台幣黃金期貨(TGF),在利率揚升環境不變及需求不振下,逢反彈可偏空思考。在考量個人風險承受程度並嚴設停損的前提下,適度參與黃金行情。除可進行投機交易外,亦可為持有的黃金現貨部位進行避險。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8年8月10日

新光長虹從事屏東借款服務已有多年經驗,服務項目包括:屏東借錢.屏東借款中心.屏東支票借款等,亦是屏東借錢的最佳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