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新光長虹:徐國勇向雙北喊話 讓社會住宅的地價稅、房屋稅降為零

2018-08-06

新光長虹為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推薦,項目有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6)日接受電台訪問向雙北喊話,希望儘速通過自治條例,讓社會住宅的地價稅、房屋稅降至0,配合中央推動社會住宅的政策,讓年輕人、弱勢團體能以低租金住進社會住宅。

徐國勇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超級報報」節目主持人簡余晏的專訪,對於蔡英文總統的選舉政見提出8年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徐國勇說,原本預計2020年可以達到4萬戶目標,但目前看來,2019年就可以提早達成目標,由於進度超前,現在已提早啟動第二階段8萬戶社會住宅的興建,有把握完成。

徐國勇強調,社會住宅之所以可以比較低的租金,是因為地價稅與房屋稅都是零,以六都來說,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都已經通過制定「社會住宅興辦與公益出租人出租房屋減免地價稅及房屋稅自治條例」,但是,台北市和新北市截至目前為止,尚未通過這項自治條例。由於這屬於地方政府的稅收,因此,他特別向雙北喊話,拜託雙北的市議會能儘速通過這項自治條例,讓社會住宅能夠往前推進。

據徐國勇指出,台北市政府送到市議會的自治條例,房屋稅、地價稅是0,但新北市政府送出的版本,地價稅則是千分之1.2、房屋稅千分之5,他建議,地價稅可以調整0到1.2之間。以林口社會住宅為例,如果地價稅、房價稅不是0的話,一年會有新台幣1億餘元的稅金,但如果稅金是0,則可以讓年輕人、弱勢團體以更低的租金住進社會住宅。

新聞來源:新頭殼newtalk2018年8月6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首選,服務內容包含: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