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終結連20年倒退 新鮮人起薪創新高

2018-06-25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適逢畢業季,每年6月底都將有許多學生投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勞動部調查發現,去年擁大學以上學歷的社會新鮮人,起薪平均為29922元、將近3萬元,超越1998年時創下的29887元紀錄,終結新鮮人起薪連續20年倒退的窘況。


根據勞動部調查報告,拿掉學歷限制,去年所有首次投入職場的新鮮人,平均起薪為27055元,同樣也是歷史新高,其中又以金融及保險業的31690元,為新鮮人起薪最高的行業,其次是法律、會計等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的29345元。

不過,就有專家分析,起薪上升的真正原因,應是「少子化缺工」,政府就算什麼都不做,往後起薪也會連年上漲,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就業情報誌》顧問臧聲遠認為,國內勞動力已進入退出人數比新投入者多的「缺工時代」。

臧聲遠分析,除了高齡化及少子化因素之外,近來年輕勞動力也有部分熱中出國撈金,國內的缺工情形估計在未來的2到3年內會更嚴重,屆時業者勢必加碼求才,呼籲政府應提早重視缺工問題,另外也可調高基本薪資、一併解決低薪問題。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2018年6月25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