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大公司CEO 年薪中位數1170萬 為一般員工164倍

2018-05-28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數據統計機構Equilar指出,在規模最大的幾家上市公司任職的執行長(CEO) ,平均在去年約獲得8.5%加薪幅度,年薪中位數為1170萬元;放眼史坦普500指數(S&P 500)的知名企業,執行長領到的薪資報酬,通常是公司裡一般員工薪水價碼的數百倍。

紐約時報報導,以沃爾瑪(Walmart)為例,一般員工的平均年薪為1萬9177元,公司執行長董明倫(Doug McMillon)2017年的薪酬2220萬元,代表一名員工必須連續工作1000年,才能勉強累積到董明倫一年就可賺到的財富。

專門追蹤股市、薪資等數據統計的Equilar指出,上市公司執行長在2017年獲得的調薪幅度,與2016年得到的差不多;一般上市公司執行長的年薪,是公司內普通員工年薪中位數的164倍。

Equilar統計顯示,2017年最高薪執行長排行榜榜首為博通(Broadcom)執行長陳福陽(Hock E. Tan),年收入1億321萬元;電子商務公司First Data執行長畢西葛納諾(Frank J. Bisignano)排名第二,年收入1億221萬元,第三名為演唱會主辦單位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執行長雷皮諾(Michael Rapino),年收入約7061萬美元。

不過,由於企業對於員工年薪中位數計算方式各有不同,加上某些企業大幅仰賴臨時工,使得執行長與員工之間的薪水差距計算,面臨誤差。

美國國會則對企業不斷施壓,要求確實公布執行長薪資,讓長久以來收入不均的問題得以攤下陽光下。

美國勞工聯盟(AFL-CIO)會計長麗茲.舒勒爾(Liz Shuler),連續多年追蹤執行長與一般員工的薪資行情差距;她表示,執行長薪水是一般員工薪水的巨額倍數,無形之間將對勞工傳達打擊職場工作士氣的訊息。

她指出,這些企業要求勞工拿微薄薪水,卻要做更多事情,但在同一時間,執行長的薪水卻一路走高。

另一方面,來自工商團體、學術界以及薪資顧問的批評人士則指出,執行長與一般員工的薪資比例計算,可能讓外界留下錯誤印象;舉例來說,某些公司在合乎政府法規的規定之下,並沒有把低薪的外籍勞工薪水納入計算。某些雇有大量臨時工的企業,執行長與一般員工的薪資差距則會趨於嚴重。

以百勝餐飲(Yum Brands)連鎖餐廳為例,執行長克里德(Greg Creed)年薪為1230萬美元,是一般員工年薪9111美元的整整1358倍之多。

新聞來源:世界日報2018年5月26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