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新光長虹融資:資金排擠效應顯 台幣重挫1.06角

2018-05-16

新光長虹是屏東當舖的優質首選,服務項目有: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

台股權重遭到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雙降,新台幣再度「跛腳」。外資午盤過後重啟撤離步伐,拖累新台幣匯率開低走低,終場重貶1.06角,以29.848元對1美元作收,再度貶破29.8元的關卡,結束連3升的走勢。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突破3%大關,帶動國際美元升勢再起,加上MSCI公布台股權重二降、一升,指數由紅翻黑,近期轉強的新台幣又被拖累,不只無法延續近幾日升勢,午盤過後貶幅更是加速擴大。

「MSCI一公布,外資就開始一面倒搶買美元,好像大家說好了似地」,外匯交易員說得直接,下午盤過後,美元買單加速湧出,新台幣毫無招架之力,貶1角的關卡瞬間失守,推估外資單日匯出至少3億美元,約占昨日總成交量14.5億美元的2到3成。

外匯交易員表示,近期新台幣走勢與台股高度連動,只要台股轉強,新台幣就能維持升勢,但沒料到MSCI一口氣調整「MSCI球新興市場指數」及「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無疑為台股投下震撼彈,匯市也受波及,今年想要有「520行情」不太容易。

國銀財管部門主管說,台幣貶破29.8元後,有機會續往30元靠攏,加上市場整體氛圍是看升美元,導致近日拋美元的力道不強,如果不要太計較非買在低點,「2」字頭新台幣對想投資美元的民眾,都算可以接受。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8年5月16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當舖借款的優質首選,服務項目包含: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