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國營事業 7年來首加薪

2018-05-09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響應軍公教加薪3%,經濟部國營事業跟進。經濟部已核定台電、中油平均調薪幅度3.2%,台糖、台水則預計下周公布,這是國營事業7年來首度加薪。油電的加薪方案自6月生效,同時將回溯至今年元旦;台電預計平均加薪近3千元,其他事業2,400元到2,700元不等。

台電、中油、台糖、台水等經濟部轄下國營事業,日前紛紛提出加薪方案,台電提出加薪幅度3.9%。

經濟部核定台電、中油薪資調幅平均皆為3.2%,台糖、台水則還在爭取比照辦理。

若油電糖水皆以調薪3.2%來看,台電平均加薪近2,900元、中油近2,700元、台糖2,600元、台水2,400元。

國營會發言人邱萬金表示,台糖、台水要求比照台電、中油調薪幅度3.2%,目前還在經濟部審核中,應該下周會公佈。國營會將要求國營事業增加新進人員調薪幅度,高層調薪幅度則要較低,平均調幅達3.2%。

邱萬金指出,透過公務人員帶頭調薪帶動民間跟進、公務人員調薪也可增加購買力帶動內需消費。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電員工不畏颱風進行故障搶修、穩定供電等任務,同仁做了很大努力,因此建議調薪3.9%激勵士氣,未來會依照經濟部核定的3.2%進行調薪,之後台電也會參考國營會原則研擬調薪計畫。

中油發言人黃仁弘則表示,透過調薪措施盼可以帶動工商業界給予勞工加薪,中油已7年未調薪,且調幅也未超過3%,這次調薪可激勵內部士氣,也可以帶動企業加薪。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8年5月9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