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平均薪資近5萬 徐國勇:以國際標準計算

2018-05-05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一席台灣勞工去年每月平均薪資逼近新台幣5萬元的談話,備受各界討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5日)表示,這是以國際通用的標準所算出來的結果,美國、日本都採用相同標準,在台灣也已行之有年。針對年輕人低薪問題,他表示,行政院已有方案處理低薪問題,很快就會對外說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場合提到,去年每月平均薪資新台幣49,989元,引發熱議。行政院4日發布新聞稿強調,這是全年總薪資換算成每月薪資的結果。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5日陪同賴清德出席活動時,再被媒體詢問此事。他表示,這樣的算法是依照國際通用的標準,包括美國、日本都是如此,台灣也不是蔡總統上任後才採用,而是從過去就沿用至今。徐國勇說:『(原音)當然這個加法可能有一些人不認同,可是這就是一個國際上的標準,所以這是從我們以前到現在,包括在馬政府時代、在蔣總統的時代、在扁總統的時代其實都是這樣算的,並不是到了我們這個政府才自己把他發明出來。』

徐國勇表示,49,989元是平均薪資,當然有的人會比較高、比較低,最低可能只有2萬多元,而政府也希望可以將起薪拉到3萬2千元。他還說,自己剛出社會時,薪水只有6千多元,離開學校當律師後,薪資才顯著提升,每個階段的薪資不同。

徐國勇強調,年輕人薪水確實是低了一點,行政院已規劃解決低薪的對策,很快就會對外公布。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2018年5月5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