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台積電菜鳥起薪大曝光 還有更驚人的

2018-04-30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許多公司對於薪資更是保密到家,新鮮人在求職中深感無力。科技業龍頭台積電近日公告,員工今年預計加薪3~5%,同時也揭露新進員工起薪結構,其中高中及以下學歷26.6K、大學畢業起薪31K、碩士以上為46.8K。


相較其他公司,台積電起薪並沒有特別出色,不過網友認為「進台積電沒在看底薪的,都在看分紅」。據了解,台積電員工收入「分紅」占大部分,今年平均員工分紅就達到107萬,新鮮人「百萬年薪」不是夢。

另外,今年起上市櫃公司可自願揭露新進員工的平均起薪資訊,不過只有少部分公司揭露。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訊顯示,目前已揭露的公司中,最高的是矽晶圓廠台勝科,高中學歷以下新進員工平均月薪34K、大學畢業生43K、碩士以上有45K。

不過,據《蘋果》報導,台勝科人資主管表示,該薪資是包含所有的津貼、績效獎金等,並非是起薪。

上市櫃已揭露的公司中,薪資第二高的是「宏盛建設」,大學畢業生為40K,高中以下34K。其他公司大學畢業生起薪超過三萬的有:亞泥、亞電37K;大恭36.3K;臻鼎-KY36K;厚生30K。

而大學畢業生起薪介於25K~29K的公司有:三洋電、葡萄王、正新、南帝、台富、普安、萬企、台中銀、欣欣大眾、欣天然、杏昌、環泰等。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2018年4月27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