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許銘春喊話 基本工資年年漲

2018-03-08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解決低薪是蔡英文總統重要政見之一,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昨(7)日首度談到基本工資議題時透露,基本工資一定要每年往上調,但要調多少、怎麼調,須交由第三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定,她說,「蔡總統政見是希望可以逐年調高」。

面對政府「基本工資每年調,不會停」的態勢,工商團體拋出「基本工資只訂最低時薪」主張。工總指出,凡是訂有最低工資國家與地區包括韓國、香港等,都是只訂基本時薪,如果每年都調基本工資是政策方向的話,只訂最低時薪不會影響現有打工族的權益,卻能與月薪做一定程度的切割,也就能進一步與外勞薪資有實質「脫鉤 」。

許銘春昨與媒體餐敘時表示,基本工資「一定會要往上走」,而外界關心《最低工資法》,因牽涉很廣,導致勞資政學等各界意見分歧,但只要牽涉到立法就一定要周延,因此需要充分討論後,擬出大家都可接受的版本,是比較重要的。

《最低工資法》上路之前,許銘春強調,現行也有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機制保障勞工基本工資水準,「不會說沒有立法,就讓勞工沒有受到保障」。但今年是否一定會調高,許銘春回應,「目前我不能回答」,但依蔡英文總統政見、解決青年低薪問題的期待,「期望年年調漲」。

談到低薪現況與基本工資關係,許銘春解釋,不是所有產業都是低薪,有些產業的確比較低,甚至有勞工受到壓榨問題,但基本工資一調是全部一起,當然有些產業可能就會受不了,或者是有勞工認為只有外勞受惠、本勞都沒有被調整到,她也認同調漲基本工資,會造成大部分高於基本工資勞工會有「相對減薪」的感覺。

另外,針對部分工時勞工保護措施、派遣勞工保護法等議題,許銘春表示,這些議題她都已經有注意到了,也持續在和業務單位了解中。但她認為,派遣勞工本來就要適用勞基法,但實務上沒有好好遵守,才讓人覺得要保護。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8年3月8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