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新光長虹融資:萬事達卡調查 逾5成國人 愛儲蓄也重投資

2018-03-06

新光長虹是屏東當舖的優質首選,服務項目有: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

萬事達卡公布的「消費者購買傾向調查-金錢管理」顯示,台灣消費者計畫每月撥出收入近四分之一作為儲蓄,比重高居亞太區18個市場之冠,且近九成(87%)受訪者表示未來六個月會提高或維持儲蓄金額不變,主要是為退休、投資及國外旅遊做準備。

隨生活習慣改變,逾三分之一消費者考慮使用行動裝置App管理金錢,比例為大中華區之首,顯示智慧行動裝置的發展已逐漸改變台灣消費者的理財習慣。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主計總處的初步調查顯示,2017年國民儲蓄淨額高達新台幣3.29兆元,在萬事達卡的調查中發現,超過五成(54%)消費者表示儲蓄是為了投資,也有半數的台灣受訪者認為儲蓄可作為國外旅遊基金,這顯示消費者不但善用資產配置,也重視生活品質。

萬事達卡調查,台灣消費者計畫未來六個月將每月收入撥出24%作為儲蓄,遠高於亞太區平均值18%,與大陸並列亞太區榜首,顯示儲蓄觀念已深植華人文化,台灣消費者重視儲蓄的熱情未減。

此外,隨著消費習慣改變,35%的消費者表示存錢是為添購消費性電子產品,較去年同期增加10%,增長幅度高居各項儲蓄理由之冠,呼應台灣消費者追求新型電子產品的渴望與重視程度。

深入瞭解台灣消費者的儲蓄行為,萬事達卡調查發現前三大儲蓄理由為退休儲備(55%)、投資(54%)及國外旅遊(50%)。若有額外收入,19%消費者表示會優先做為投資或退休金之用,遙遙領先亞太區平均值7%,高居亞太區之首,再次驗證台灣消費者對於退休準備和未來規劃的重視。

此外,也有逾九成(92%)的消費者認為投資永遠不嫌早,應未雨綢繆、及早規劃,比例高居亞太區第二。

萬事達卡調查也發現,習慣用行動裝置管理金錢的台灣消費者(26%)較去年同期成長5%,也有37%的消費者表示雖沒使用行動裝置記帳,未來會考慮以行動裝置管理金錢,比例高居大中華區之冠,充分顯示台灣消費者擁抱新事物的傾向。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8年3月6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當舖借款的優質首選,服務項目包含: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