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新光長虹融資:買氣疲軟 黃金需求創8年低點

2018-02-07

新光長虹是屏東當舖的優質首選,服務項目有: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

去年國際金價創七年來最大漲幅,全球對黃金的需求卻跌至二○○九年來低點,主因是各國央行和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放緩購買黃金的速度。

世界黃金協會(WGC)的數據顯示,二○一七年全球對黃金的需求較前年下滑百分之七至四○七一點七公噸,其中金條和金幣的需求減少百分之二,降至一○二九公噸。

黃金買氣在去年第四季回升,需求增加百分之六至一○九六公噸,但仍不足以彌補一整年的跌幅。

世界黃金協會指出,高利率是造成黃金需求疲軟的主因。美國聯準會(Fed)和歐洲央行(ECB)緊縮貨幣政策的計畫,讓不會孳息的黃金資產失去吸引力。此外,隨著美股去年大漲,美國黃金市場的需求也因此受到衝擊。

該協會的市場情報主管威特(Alistair Hewitt)表示,ETF、央行和市場對金幣的需求,「是我們觀察到出現疲軟的主要三個領域。由於美股強勁,該國金幣市場處於二○○七年以來的谷底。」

全球央行去年共買進三七一公噸黃金,較前年少了百分之五,其中土耳其、俄羅斯和哈薩克央行是最大買主。ETF同期購入約二三○公噸黃金,總量甚至不及二○一六年的一半。

不過,去年金飾和科技業對黃金的需求增加,主要是中國大陸和印度的經濟狀況改善,同時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用到黃金的科技產品需求也提升。首飾對於黃金的需求增加百分之四,科技市場對黃金的需求則成長百分之三。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8年2月7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當舖借款的優質首選,服務項目包含: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