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新光長虹:〈房產〉2017年桃園家戶購屋比下滑至4.5% 仍居全台之冠

2018-01-10

新光長虹為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推薦,項目有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

房仲業者依據全台六都地政局及民政局資料,統計六都家戶購屋比,2017 年全台交易較前一年相比明顯回溫,僅桃園市去年家戶購屋比由 4.9% 下降到 4.5%,下滑 0.4 個百分點,仍居全台之冠。

去年家戶購屋比統計中,台北市 2.2%、新北市 3.4%、台中市 4.1%、台南市 2.9%、高雄市 3.1%,皆較前年略為增加,而去年只有新北市家戶購屋比回升到 2015 年水準,但仍較 2016 年下滑。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2016 年是房地合一上路第一年,全台不動產交易量跌入谷底,2017 年在建商、賣方大幅讓價後,買氣開始回溫,不過反彈力道小,大部分家戶購屋比都彈不回 2015 年水平,唯有新北市在部分區域的建案有感讓利,間接帶動周邊房價鬆動,交易量增加幅度大,平均 100 戶中有 3.4 戶購屋。

至於桃園市,由於 2016 年有大量的合宜住宅交屋,衝高了買賣移轉棟數,讓桃園市在 2016 年有趨近於 5% 的家戶購屋比,相較之下 2017 年的交易量並不亮眼,加上人口移入多,家戶購屋比不增反減,不過還是傲視六都。

綜觀六都去年相較前年的家戶購屋比,除桃園市下降 0.4 個百分點外,其他五都都有成長,以新北市、台中市增加 0.6 個百分點最多,新北市平均 100 戶中有 3.4 戶購屋,台中市則有 4.1 戶購屋,另外台南市增加 0.5 個百分點、高雄市增加 0.2 個百分點,至於台北市僅增加 0.1 個百分點,幾乎與前年無異,此外,雖然桃園市是唯一下滑的都市,仍穩坐六都家戶購屋比冠軍。

郎美囡表示,新北市還有許多重劃區的新建案主打讓利,即使有些區域生活機能還沒到位,但新房子價格降至中古屋價,尤其主打首購族、小資族可買房,著實吸引買方購屋,而台中市在賣方鬆手讓價後,買氣也有回升,但區域話題性不似過往熱絡,去年家戶購屋比跟 2015 年相比還差 0.7 個百分點,至於桃園市即使去年交易量不似前年,但整體買氣不輸其他五都,且桃園市家戶數一直在增加,顯見人口吸力頗強。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去年許多推案走讓利風,在房市修正之際賣出亮眼成績單,整體市場也瀰漫非讓不可的氣氛,不過低利時代讓利空間有限,特別多數中古屋主沒有財務壓力,也不願繼續再降,還好目前看屋已久的買方也感覺到降價有限,願意積極進場,2018 年的促買關鍵將從降價轉往個案性價比。

新聞來源:鉅亨網2018年1月9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首選,服務內容包含: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