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新光長虹融資:升值煞不住 台幣狂飆2.2角

2018-01-03

新光長虹是屏東當舖的優質首選,服務項目有: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

2018年開紅盤,就玩大的!國際美元一開年就走弱,非美貨幣拔腿狂飆,新台幣「升值特快車」煞不住,升值2.2角,創下近8個月來單日最大升幅,連闖29.8及29.7元兩關,收在29.628元對1美元,是4年來最高價,在主要亞幣當中,僅僅落後於韓元。

亞幣漲勢中 僅落後韓元

環顧全球貨幣表現,韓元單日升值0.88%排第一、新台幣及歐元升值0.74%並列第二,都屬於前段班,反映出台幣「跟著韓元走」,且步調一致。至於後段班的,則有人民幣(升值0.16%)及日圓(升值0.02%)。

「升值在預期中,比較意外的是,央行讓它足額反應」,匯銀主管分析,上周五台幣封關,為怕企業財報難看,央行罕見在尾盤進場干預,硬是把台幣從升2角多弄到貶值,昨早「也就是把上周干預的還回去罷了」,但沒想到竟是一次還足,而非分期付款。

把上周干預的「還回去」

匯銀主管認為,央行之所以直接讓台幣順勢強彈,除「長痛不如短痛」,每天都進場干預,反而會被美國盯;再者是趁著國際美元走弱,韓元也升,就讓台幣連動韓元,只要不要拿第一,應能得到出口廠商諒解。

究竟這波台幣會升到何時?交易室主管表示,大趨勢來看,美元指數觸底,加上川普一連串政策,將吸引內外資重返美國,美元應會走強,但政策發酵需要時間,全球貨幣暫延續去年以來,非美貨幣齊漲且大漲格局。

交易室主管甚至用「算」的,昨日新台幣強升,其實只是將去年封關前,央行干預的吐出來罷了,台幣整體來說還是升輸韓元少,而隨過完年底,出口商拋匯壓力消化殆盡,近期匯市應會轉趨溫和。

近期匯市 應會轉趨溫和

至於出口衝擊則相對有限,去年韓元升值超過13%,但韓國全年出口卻創下歷年新高;新台幣升值8%,根據財政部最新資料,去年前11月出口規模已超越2016年全年,全年有望重回3000億美元,為歷史次高。

央行解釋,那是因為台灣出口商品近年集中於電子資通訊,且跨國分工精細,而台灣出口內含進口價值的比率超過4成,當新台幣升值時,出口引申需求的進口成本也下降,抵銷掉匯率升值對出口的衝擊。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8年1月3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當舖借款的優質首選,服務項目包含: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