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新光長虹:王道銀推REITs 10年來首發

2017-12-16

新光長虹為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推薦,項目有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

已10年未再有人申請發行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今年也「破冰」。金管會已在11月核准王道銀行申請發行的「圓滿一號」,規模約新台幣31.5億元,主要投資標的是新北市板橋區的板信銀行家大樓及台南Focus廣場,預估投報率在2.8∼3%之間,預計年底到明年初掛牌。

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今年6月股東會即透露,王道銀行將發行國內10年來首檔REITs基金,分析目前國內不動產市場已見底,是逢低進場機會,且這檔圓滿一號會更積極,未來會持續買進新的不動產標的,持續擴大基金規模,同時配息率也會符合國內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的門檻,以吸引壽險資金投資。

銀行局透露,已在11月核准一檔REITs,這是2007年3月核准駿馬一號(REITs)、及2007年5月核准國泰人壽敦南大樓不動產資產證券化(REAT)後,最新核准的REITs,時間相隔10年,代表市場依舊有人願意進入。

據了解,王道銀行是這次圓滿一號的受託機構,即是信託管理行,負責申請及管理基金,另外還有不動產管理機構是信義房屋旗下的信義全球資產,目前基金主要二棟大樓,一是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的板信銀行家大樓,另一棟則是台南Focus百貨大樓,二棟屋齡都約17∼19年,目前估計租金年化報酬率約在2.8∼3%之間。

王道銀行表示,申請發行圓滿一號的目的,除提供客戶另一個融資管道,可以在資本市場上取得資金,也可以讓一般投資人有長期持有的投資標的,不管是發起人還是投資人都可以做好資產規劃與配置。

同時不論不動產市場的多空,總是都有房市的投資契機,王道銀行認為現在是切入REITs的適當時機,強調未來會善盡受託機構的角色,努力協助投資人獲取穩定的租金報酬,及維持不動產的資產價值,也期盼圓滿一號的發行,能讓台灣的REITs市場重新熱絡。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7年12月16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首選,服務內容包含: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