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科技部育才 每月6萬元 鼓勵千名博士業界實習

2017-12-15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科技部長陳良基昨(14)日宣布「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將輔導1000名博士生進入產業界在職培訓,每個月補助每人6萬元培訓酬金,希望博士級人才廣泛進入業界,不只是進入學術圈工作。

陳良基表示,約有80%的博士級人才進入學研機構就職,只有18%會進入產業界工作,因此希望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推動「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鼓勵博士生走出校園,進入業界。

這項計畫將在107年到109年培訓3個梯次,針對博士人才進行一年期在職培訓,培訓期間至少要6個月到產業界實習,政府將補助每人每月6萬元,希望這些博士級人才完成培訓後,可以順利進入業界就業或是創業,成為提升產業競爭力的推手。

陳良基指出,這是「博士變身計畫」,培訓領域將擴大到生技、智慧機械、半導體、新農業、文創等。目前已經有工研院、金屬中心、國研院、台大等20所國內優秀的法人和大專院校提出申請,申請名額達到621名,合作廠商包括宏碁、華碩、台積電、永豐餘等271家廠商。

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表示,博士級人才如果累積豐富業界實務經驗,未來被其他公司挖角,薪水就跟著水漲船高,因此鼓勵博士生在就學時就開始接觸產業界。

另外,外界質疑科技部補助博士生6萬元去業界實習,未來是否可能拉低博士生的薪水?林明儒強調,6萬元補助只是提供博士生轉換跑道的誘因,絕對不會讓6萬元變成博士生的薪水天花板。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7年12月15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