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台大機械碩士畢業起薪應多少 求職者開5萬8遭打槍

2017-12-08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面試了一位台大機械碩士畢業的求職者,剛畢業、無經驗,要求起薪5.8萬,但因與公司人資核薪4.6萬差太多,只好忍痛割捨」,並忍不住問網友:現在台大碩士行情這麼好?

發文者表示,部門中有一個成員決定調往中國廠,所以只好徵人,但不知是否太久沒有面試新人,脫離現實狀況,指自己公司在台中,非中科,但面試一位台大機械碩士畢業的求職者,月薪就開58k,「真的很少見,現在台大碩士行情這麼好?」

有網友談起自己的經驗,說自己也是台大機械碩士,10幾年前起薪是52300,當時他甚麼都不會,只會在辦公室玩電動玩具,第3年升高級工程師,薪水變6萬多,「我覺得他要的數字也不會不合理。」

不過,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現在請他5.8萬打算多久調整一次?不適任的話又打算讓公司虧損多少?更說「況且你以為5.8萬他應徵開的出來,他以後會滿足這份資薪?」

有網友則建議,求職者應該去外貿、應材、tsmc(台積電)這類的公司上班薪資才會高,何必跑到中南部,並說,擁有台大機械所的學歷,是他選公司,不是公司選他。

但也有網友表示看了無奈,「像我這種二流學校任憑企業宰割的,只好跑去考公務人員,起薪46K我肯定幹下去!」

同時也有人點出,大學考差了沒關係,研究所一定要設法考上台清交,畢業起薪真的差一大截。

新聞來源:上報快訊2017年12月7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