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基本薪資—就是基層勞工生活的品質所在

2017-11-29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一例一休修法的關鍵爭議在於—低薪、工時長(開放七休一/輪班休8小時)。尤其低薪,更是修法爭議的問題根源。

甚麼是最低的基本薪資?

從字面上來看,基本薪資是勞工任職工作的最低薪資保障。107年度政府訂出基本薪資為22,000元,勞工團體算出26K,也有政治人物喊出30K的數字。

各有不同的算法,總之都在冷冷的數據上搬弄,好像小學生在做算術題,看誰算得對?

離開冰冷的數字,基本薪資就是底層勞工生活的「品質所在」。也是兩百多萬領基本薪資的勞工,過日子的生存底線。(主計處:月薪低於3萬元的勞工有327萬人)

這兩百多萬基層勞工,他們無法決定自己勞動的價值所得,要靠企業主(老闆)依政府規定的基本薪資給薪水。

所以,政府最應該照顧的,也能夠照顧得到的,就是這群低薪的苦勞。只要運用基本薪資的政策工具就可以做到。如果基本薪資至少如勞團提出的26K,甚或某些政治人物所提的30K(祝他凍蒜),這個政府就是—這群兩百多萬勞工聞聲救苦的觀世音菩薩。

至於那些工商大老、企業家對著媒體說,基本薪資如果調太多,企業就會經營不下去、公司就要倒閉;要不就喊工資太高,企業要外移......

我從來不相信這種講法,依整體台灣這5、60年累積下來,敢拚能拚的「經營智慧」,如果說,因為基本工資調高,公司就會倒閉,企業就要出走。放心,他說會倒,他就倒吧;他說要走,他就走吧(實際上,這種企業也已經出走外移了)。我相信,很快地,就會有人跳出來接手這些公司的業務、市場。要真實相信台灣人勤奮正直打拚的經營智慧。

在金字塔底層的苦勞,靠著領基本薪資過日子,他們是最弱勢的一群人。

如果金字塔底層的弱勢勞工,能夠得到照顧過好日子,你還會擔心中上層結構的人,日子會不好過嗎?

論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新聞來源:民報2017年11月28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