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新光長虹:房市鬼月買氣不淡 9月交易動能增溫

2017-09-30

新光長虹為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推薦,項目有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

今年閏6月,民俗月較往年晚,到9月下旬才結束,不過忌諱民俗月購屋的氣氛轉淡。不同房仲統計9月各都交易量雖然比8月各有增減,但均比去年同期增逾2成,顯示交易動能增溫中。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7都9月房市交易量與8月相比,北市持平、新北成長3%、桃園量增2%、新竹縣市成長9%、台中量增2%、台南與高雄分別增加1%與減少2%;若與去年同期(非民俗月)相比,全台交易量增2成5,顯示房市交易持續增溫。

住商機構統計9月全台交易量比8月量縮3.2%,不過卻比去年9月增2成。在區域表現上,北市量縮15.7%、新北減少13.5%、桃園增加14.5%、台中量增10.9%、台南微揚1.9%、高雄衰退9.4%,量縮部份均逾1成。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去年民俗月在8月,9月初民俗月已結束,但今年仍在民俗月的8月就已顯示淡季不淡氛圍,較去年同期大增近2成,9月更延續量增態勢,與去年非民俗月的9月相較,全台交易量成長約2成5。

謝志傑說,台股萬點行情續航,消費信心創22月新高,8月景氣燈號也亮出綠燈,國發會更樂觀表示景氣好轉不會曇花一現,讓民眾購屋信心轉強,加上市場讓利風潮不斷,屋主心態軟化,買方較為認同目前價格,拉近買賣雙方認知差距,促使交易量回升。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今年鬼月較晚,自用買氣搶在鬼月前爆發,積極議價與出價的結果,成交量反應提前,相較9月價格波動不大,買氣略疲軟。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政府不再打房,銀行房貸利率寬鬆下,數個月來全台價量均回升,9月首次回軟,主要應和價格波動不大,買方轉為觀望有關,但隨著各行庫利率和成數持續寬鬆,在無重大變因下,短期內價格想大幅下修並不容易。

新聞來源:中央社2017年9月30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首選,服務內容包含: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