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新光長虹融資:美元指數破底 金價閃亮狂飆 上檔壓力看1280美元 小心失速反轉

2017-07-24

新光長虹是屏東當舖的優質首選,服務項目有: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

受到美國健保法案再度受阻以及零售銷售數據欠佳影響,美元指數當週下跌 1.51%、來到近 10 月低點。美元破底,使得國際金價本周狂飆,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美元走弱將構成金價下檔支撐,預期金價還有區間上漲空間,上檔上漲至 1280 美元以上時,貨幣緊縮的陰影再度襲來,才要小心黃金買盤失速反轉。

黃金本周勁揚,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 ER 指數,當週價格相較於前週收盤價上漲 2.27%,紐約黃金期貨 8 月合約價格以 1245.5 美元做收。

潘昶安表示,名目利率與通膨率同步溫和上升似已成定論,實質利率變動不大的情況下,黃金的基本面評價也就不存在太大波動空間。再往下拆解近期影響金價的重要因素:(一) FED 縮表、ECB 遠離寬鬆等貨幣緊縮政策,將對黃金構成心理壓力,也將造成金價缺乏持續上漲動能。(二) 脫歐派勢力衰退、歐洲經濟回溫、以及 ECB 偏鷹派立場漸強,造成歐元強勢、美元弱勢,美元指數下檔支撐可能下移至 92~93。

潘昶安表示,美元走弱將構成金價下檔支撐,當金價因各種因素下跌至 1220 美元以下時,黃金相對於美元的吸引力上升,金價獲得支撐反彈;但當金價因各種因素上漲至 1280 美元以上時,貨幣緊縮的陰影再度襲來,黃金買盤失速、金價反轉走低。預期黃金交易區間仍將維持一段時間,建議投資人善用黃金 ETF 及黃金反向 ETF 於區間來回操作。

新聞來源:鉅亨網2017年7月23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當舖借款的優質首選,服務項目包含: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