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高中職學歷CP值高 7成2企業認同無異大專

2017-05-22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企業求才,著眼員工專業,而非文憑。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7成2企業對高中職學歷與大專學歷員工的滿意度無異,甚至有1成2企業對高中職學歷員工的滿意度更勝大學學歷。

1111人力銀行今天舉辦「企業進用高中職學歷意願調查」,調查指出,高達8成6企業曾進用過高中職學歷求職者,更有超過1成2企業對高中職學歷員工的滿意度,更勝大專學歷者,7成2企業則對高中職學歷與大專學歷員工的滿意度相當。顯然「大學高中化」現象日益嚴重,也反映在就業市場。

不過,受訪企業也坦言,高中職學歷員工仍須加強專業技能、專業知識與語言能力,超過 8成1企業鼓勵高中職學歷員工再進修,並願意提供學費補助。顯然企業認為,高學歷並無法為工作加分,真正的重點在於專業能力的建立。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分析,高中職學歷求職者投入就業市場的年齡較輕,較無身段,因此配合度較高、可塑性高,工作態度較好,加上薪資待遇要求較低,使得「物美價廉」的高中職學歷求職者,成為就業市場中「CP值」最高的人才。

但李大華也強調,高中職學歷上班族若被拔擢,從事基層以外的工作職務,平均薪資約在新台幣4萬8810元,較主計處公布去年平均月薪的4萬8790元略高,顯示高中職學歷上班族若具專業能力,被企業重用,薪資並不遜於就業市場水準,高中職學歷上班族若能有所表現,薪資自然有成長空間。

為了解企業進用高中職人才意願,1111人力銀行設計「企業進用高中職學歷意願調查」,調查時間為5月2日至5月17日,以網路問卷及電訪方式,針對企業會員進行抽樣調查,有效樣本為658份。

新聞來源:中央社2017年5月19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