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員工分紅 台積電發逾200億

2017-05-17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上市櫃公司股東會開跑,員工分紅跟著出爐。今年發放員工現金酬勞仍以台積電最大方,共計發放逾二百億元,居上市櫃公司之冠,中鋼則排名傳統產業第一。

上市櫃公司去年獲利創歷史新高、現金股利也可望達到一點二兆元新高,統計一千六百餘家上市櫃公司去年度財報,有一一○一家公司將發放員工現金酬勞,家數比去年一一二五家少,但整體發放酬勞增加。

截至昨天止,上市櫃現金酬勞總額超過九五三億元,已超越前年的八百億元,大幅成長百分之十九。其中十五家公司發放現金紅利超過十億元,也比去年度十二家增加。

根據證交所資料,台積電申報發放員工現金酬勞二二四億元,實際加計現金獎金共發放四四八億元,主要是台積電二○一○年起,員工分紅比例為獲利的百分之十三點五,今年一半為現金酬勞,一半為現金獎金,於第一季發放,相較去年總額成長近一成,平均每位員工分得一○六萬元。

同為蘋概股指標的鴻海、大立光,分居第二、三名,鴻海去年獲利也創新高,擬發放員工現金紅利一○四點九七億元,以年報資料顯示員工人數約七五一○人推算,粗估每位員工可拿到一四○萬元。

大立光去年獲利下滑,但對員工分紅仍大方,合計發放四十點九四億元,比前年度四十三點五二億元略為減少,但占去年獲利百分之十八,與前年度持平。

另外,台達電、日月光、可成、和碩、中華電、廣達、華碩、光寶科、中鋼、統一、矽品和友達等也擬發放逾十億元員工紅利,占去年獲利比以台達電、光寶科及友達約百分之十四最多,矽品也有百分之十二,每位員工平均分得八點四萬元,比日月光三點二萬元高。

金融股部分,彰銀、臺企銀、遠東銀拿下前三,也是唯三發放員工紅利逾億元的金融股,其中遠東銀去年配股,今年改發現金。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近年愈多公司轉配現金股利、現金分紅,減資也很盛行,反映愈多公司迎合投資人喜愛現金的偏好。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7年5月17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