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台肥虧1.5億 卻發6個月年終

2017-05-11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台肥公司投資事業績效不彰,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昨直指,台肥連年虧損、不務正業,去年財務報表結算虧損1.5億元,卻能核發平均6個月的年終獎金,副總經理以上甚至有8.5到18個月獎金,有自肥之嫌。台肥對此回應,已請律師收集相關資料,將請檢調進行偵辦。

這不是弊案 什麼是弊案

蘇治芬昨舉行記者會指出,台肥是國內肥料最大生產商,但以農委會為首的各級政府機會持有近3成股份,並有多名董事席次,但近年投資事業頻頻失利,罔顧投資人權益。

蘇治芬先是質疑,台肥2006年與名牌食品公司合作投資成立台海公司,各持股50%,投入海洋深層水產業,因營運不佳拆夥,2012年由台肥全數收購股份;當時台海公司每股淨值應為5元,某會計事務所估值12元,台肥竟照單全收,中間7元價差從何而來?

蘇治芬也進一步表示,台肥還藉台海轉投資海之寶生技公司,以直銷方式銷售海洋深層水相關產品,第一條生產線銷售狀況不佳將結束營業,卻又以現金增資方式,增設第二條生產線,原因何在?台肥甚至還與歐美國際性原料代理商PEEG簽署經銷保密協定書,指每年代理銷售額可達5億元,但現在所謂5億元合約在哪?「這不是弊案,什麼是弊案?」

已請律師陸續蒐證

對此,台灣肥料公司副總經理張蒼郎表示,收購台海公司股權價差部分,從2016年6月董事會改組後,有陸續蒐集資料,移請檢調偵辦;當初估值12元,是對台海資產設備、未來發展性有預期,「但現在來看當時預期是過度樂觀」。

至於與PEEG合作部分,張蒼郎說,涉及業務機密,針對當時採購過程已請律師研究,必要時會將相關事證、人員移送請司法單位做調查。

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祕書翁震炘表示,台肥公司的董事、董事長中有5位是由農委會推派,相信新的團隊會認真經營,農委會對台肥公司經營、人事,也將特別加強監督、管理。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7年5月11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