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證實資遣17人 遠航:空服員要求加薪否則離職

2017-05-05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遠東航空遭爆資遣17名空服員,對此,遠東航空今天回應,主因是空服員要求調整飛行加給,否則就要求同意離職不賠違約金,因此最後才採資遣方式。

有民眾爆料,遠東航空日前才舉辦空服員招募,要徵25名空服員,但是昨天卻一次資遣17名空服員,對此,遠東航空也證實,確實有17名空服員今天起被資遣,但主因是空服員要求調整飛行加給,若是遠航不同意,他們就要離職,要求遠航同意不用賠償違約金。

遠航說明,近來確實有20名空服員離職,其中17名是今天起被資遣,起因是原本有6名空服員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勞工局檢舉,認為遠航訂定勞動契約有虛偽意思、雇主違反勞動契約和勞工法令,要求調解爭取飛行加給能調整。

遠航表示,考量公司經營形象和保障現有員工的工作權,不能為了這幾個人去做特定調整,因此才會依照《勞動基準法》第17條,終止勞動契約,發給勞工資遣費。

遠航補充,最後接到勞工局通知,共有17名空服員提相關訴求,包括調整飛行加給,若不願意調整工資,希望遠航讓她們不用賠償違約金離職,因此最後才會採取資遣方案。

新聞來源: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17年5月4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