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苦行400公里拚年金 政府聽嘸?

2017-05-02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奮鬥一輩子,退休每月領不到1萬元」不滿勞保年改方案,有勞工團體苦行19天,從高雄徒步400公里北上抗爭,強調勞工多繳、少領、延退,恐造就更多「下流老人」,昨「路過」行政院,要求撤回現行版本並重提。

由超過30個勞團組成的「工鬥」,13日從高雄出發、苦行19天抵達台北,徒步超過400公里,要求政府制定有基本保障的年金政策;昨並「路過」行政院,將「年金要基本保障」紙張貼上行政院大門,盼政府聽見勞工心聲。

苦行成員葉瑾瑜走完全程,她說,每天走8到10小時,不少人腳起水泡,但沿途有不少人聲援,經過工地有工人大聲叫好、也有店家提供免費點心打氣,甚至在大雨中送熱咖啡;各地工會也力挺,顯見全體勞工認同保障不足。

在食品加工廠擔任現場作業人員的美雲阿姨說,自己即將退休,但在生產線上努力工作30多年、幾乎天天加班,到現在還是僅領基本工資;且她過去不會算退休年金,直到請人試算後才發現,每月只有9300多元,難以接受。

「還以為計算機壞了」,她哽咽表示,「奮鬥了一輩子,每月卻領不到1萬元」,雖然子女皆已成家,但退休後老年生活缺乏保障,也不敢有病痛,只能過一天、算一天,直呼年金制度不公平,本就低薪的勞工反而領得更少。

工鬥指出,退休勞工平均每月請領1萬7518元,遠不及政府評估至少3萬901元,按照現行年改版本,平均更將減至1.3萬元左右,多數人成為「年金弱勢」,應建立年金基本保障。

工鬥訴求,不分職業別,最低額度比照法定基本工資,並隨調漲調整,相關財源應由政府稅收支應,不足則增加資本利得相關稅收。

「勞工無人疼,只好自己拚!」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廖嘉泓昨日表示,五一勞動節卻無法慶祝,勞工被迫再走上街頭,舉步維艱,呼籲政府懸崖勒馬,為勞工與下一代著想。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7年5月2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