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一例一休勞資都喊苦 櫃姐設計師收入大減

2017-03-18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一例一休正式上路後,不僅讓業者老闆們為排班、加班費感到頭疼,對於服務業、零售業的從業人員來說,也大嘆實際收入縮水,想多賺一點錢的機會也被剝奪了。
  以百貨業來說,若為節省人事成本改找兼差人員代班,服務品質的優劣可能使品牌形象受到影響,而員工的業績獎金更是大幅縮水。美容美髮業更受一例一休衝擊,因加班費大幅提升,業者只好提早打烊減少工時,更有業者將薪資改採「拆帳抽成制」與「目標業績制」,讓美容美髮業的工作環境與勞動條件每況愈下。
  1111人力銀行調查百貨販售、美容美髮業發現,今(106)年有6成2受訪企業欲徵才,5成以補足人力缺口為主,1成8人事凍結,甚至有近2成縮編裁員、暫停徵才。而有4成7業者坦言一例一休造成排班難、徵才貴、加班費大增,人事成本平均多1成,甚至私下採「雙卡制」避免受罰,形成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負面案例。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就百貨業而言,可透過兼職、計時、派遣等非典型雇用方式,培養替代性高的基層員工,來因應旺季及國定假日的人力缺口;已有不少美容美髮業者運用「公休日」作為例休、搭配休假日安排,早上班就早下班、晚上班就晚下班,每日自主工作8小時彈性上班,配合預約制提高工作效率。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則建議,政府應針對各產業性質擬訂相關配套措施,從休息日加班時數及加班費計算、特休假折算等層面增加彈性,以利雇主及員工在淡旺季有所因應。

新聞來源:卡優新聞網 – 2017年3月18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