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財部擬提高薪資扣除額 最快明年適用

2017-03-01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日前做出解釋,認為現行所得稅法「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定額設為新台幣12.8萬元,對一般受薪階級並不公平,要求2年內檢討。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1日)表示,預計5月提出「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優先檢討薪扣扣除額提高。財政部官員也表示,如果修法順利,最快明年申報今年綜合所得稅時就可以適用。
現行所得稅法規定,軍、警、公、教和私人企業員工等受薪階級的薪水是「薪資所得」,報稅時「扣除額」最多只能減除新台幣12萬8千元,不能扣除為了上班而自行支出的「必要費用」;但醫師、律師、會計師、建築師、經紀人、代書等自營業,卻可扣除為了營業所需的房租、器材折舊費、差旅費、員工薪水等「執行業務所得」費用,大法官認為對受薪階級不公平。
財政部長許虞哲1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業務報告,他在備詢時表示,5月提出「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目前確定營所稅稅率17%偏低,有調整的空間;個人綜所稅稅率最高45%偏高,也有調整的空間;另外,股利所得內外資稅率差距20%以上,也會調整。至於日前大法官釋憲,宣告薪資所得採定額扣除違憲,這部分也會優先檢討。許虞哲說:『(原音)薪資所得扣除,目前12萬8,絕大部分的納稅人採定額扣除,我們有稅額試算,稅額試算36%多,是採稅額試算,額稅試算一定要薪資所得採定額扣除,比較好計算,未來也會考慮適度調整。』
財政部官員也進一步指出,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的調整方案,如果修法順利,最快2018年5月申報2017年所得時就可適用。而根據財政部的估算,薪扣提高扣除額,每提高1千元,稅損約為新台幣2.7億。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 2017年3月1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