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消費意願低 超額儲蓄再寫新高

2017-02-28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主計總處甫完成的預測指出,在消費及投資持續低迷下,預測今年超額儲蓄將升至2.55兆元的歷年最高,超額儲蓄率也高達14.1%,連續5年超過1成,這顯示國內閒置資金已愈來愈多。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國民所得扣掉消費之後就是儲蓄,消費的冷熱會影響儲蓄的高低,近年由於消費低迷,因此儲蓄快速升高,預測今年儲蓄率升至34.5%,連續8年逾3成
儲蓄雖為閒置資金,但若能透過銀行借給企業擴廠投資,將有助於資本形成,閒置資金也可因此減少。不過,近年民間投資低迷,公共建設減少,以致儲蓄無法消化,形成了可觀的超額儲蓄。過去3年我國超額儲蓄年年超過2兆元,預測今年更將升至2.55兆元的歷年最高。
累計過去5年超額儲蓄已達10兆元,主計總處官員表示,這些儲蓄沒有引導到民間投資,最終可能會進入股市、房市而推升房價、股價,對經濟帶來衝擊。
主計總處指出,以超額儲蓄占國民所得毛額(GNI)比率(超額儲蓄率)觀察,我國已連4年逾1成,預測今年將升至14.1%,雖未再刷新紀錄,但已是連續5年超過1成。
主計總處官員說:「超額儲蓄年年升高,這代表我國投資低迷,而投資低迷不是因為缺錢,而是因為沒有投資機會,以致企業投資意願不高。」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 2017年2月28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