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台積電員工分紅百萬 菜鳥工程師自爆可領80萬

2017-02-16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14)日在董事會通過去年度盈餘將提撥448.3億元作為員工現金獎金與工作酬勞,平均每位員工可領106萬元。根據「ETtoday」報導,一名在台積電資歷不到3年的工程師自爆自己考績普通,就分紅拿80萬元。
台積電送給員工大禮,讓每人平均分紅106萬元,但這個「平均數」也遭到網友質疑,一位台積電菜鳥工程師就說這個數字滿貼近事實。他說自己是最菜的,等級「31」,往上還有「32」資深工程師、「33」主任工程師等。

這名工程師還解釋台積電的考績分為5等,從最差的是「I」(Imporve/加強)、然後是「S-」(Success-)、「S」(Success)、「S+」(Success+)、「O」(Outstanding/優秀),而自己是屬於「S」。

他說「I」和「O」各占5%,大多數的人則是在「S-」到「S+」,若以自己的等級「31」加上考績「S」可分紅80萬元來看,推估有近8成的工程師是在80萬元上下,加減10萬區間。

不過這名工程師也說,按照台積電規定,去年(2016)的分紅會分兩個年度領,其中40萬元分別在去年的2月、5月、8月、11月各領10萬元,另外的40萬元要在今年8月才能領到。PTT上就有網友提出疑問,認為像這樣獎金先拿一半,另一半明年拿的算法,不就永遠都走不掉?菜鳥工程師不諱言的表示會這樣給就是怕員工跑掉。

其實不只台積電這麼大手筆分紅給員工,去年鴻海為了獎勵和留住人才,發出逾12.6萬張、換算市值約102.94億元的股票給員工,平均每位員工可領到16.8張股票,即領到136萬元。

新聞來源:2017-02-15 聯合新聞網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