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新光長虹:六都1月移轉棟數 年成長飆37.5%

2017-02-03

新光長虹為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推薦,項目有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

農曆金雞年一開春,房市就開出好采頭!最新出爐的全台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同步「報喜」,1月共1.56萬棟,年增率大噴出37.5%,打破2016年只有24.5萬棟,創下1991年以來25年的破底新低量的僵局。其中,機場捷運終於在昨(2)日試營運的題材,帶旺新北市、桃園房市。房仲業樂觀預期,今年有機會「破底翻」。
新春開工第一天,六都市府地政局陸續「報喜」,1月建物移轉件數紛紛開出紅盤。六都中,台北市攀升24.5%;至於新北市表現最亮眼,年增高達70.1%,桃園市激增32.3%,二都都擁有機場捷運試營運的題材;台中市增加27%,高雄市也增加20.4%。
1月房市買賣移轉棟數逆轉勝,主要原因是去年初有總統大選,及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正式實施,加上元月農曆過年本來就是買賣移轉的淡季,因此壓低比較基期所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1月下旬為春節過年,1月的工作天數較少,然而買賣移轉棟數依然出現強勁反彈;如果考量工作天數的影響,實際上的反彈動能,可能比數據反映的更為強勁。
六都表現最好的是在新北市,移轉棟數為4,517棟,成交主要集中在淡水、板橋、新莊;原因與新案密集完工交屋、機場捷運試營運題材撐出買盤有關。
21世紀不動產營運處協理張恆嘉表示,新北市經過價格盤整、央行解除信用管制後,還是最令人期待的區域。尤其林口有機場捷運通車、淡水有輕軌捷運等交通建設加持,價格經前波低量的測試,已更符合買家期待,2017年有機會見到較明確的回溫訊號。
台北市1月買賣移轉棟數為1,763棟,張恆嘉認為,最近幾個月高單價的豪宅,詢問度、成交量,都同步增加,尤其是台商回流帶動成交量反彈,也成為2017年可持續觀察的訊號,若是豪宅市場逐漸減套,那麼房市回溫可期。
至於桃園市1月移轉棟數為2,516棟。張恆嘉表示,桃園近年來買盤多集中在桃園、中壢、楊梅;反觀許多計畫開發區、重劃區,空置率較高,對房價的破壞力,還是持續醞釀,預期短期內還是捷運沿線的需求,較受矚目。台中市為2,897棟;台南市為1,445棟;高雄市也熱力四射,達2,518棟。
展望2017年,曾敬德表示,政府調控措施已告一段落,加上房市已盤整2年,最近已有布局長線的買家進場,而在去年低基期的效應之下,預期2017第1季的買賣移轉量,可望反彈,全年可望超越2016年的24.5萬棟,交易量呈現「破底翻」的契機。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 2017年2月3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首選,服務內容包含:屏東房屋二胎,屏東土地二胎,屏東房屋土地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