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新光長虹:年終獎金 3步驟聰明用

2017-01-22

新光長虹協助辦理屏東區薪轉借款服務具有豐富的經驗,項目包括:屏東薪轉借款、屏東薪轉週轉、屏東薪轉借貸。

台灣近10年「青貧族」比例逐漸上升,因此上班族每年最期待的莫過於領年終獎金的時刻。壽險公司建議,在動用年終獎金前,可三步先檢視自己財務狀況並擬定新年度預算,唯有好好記帳、固定支出,才能真正善用這筆獎金,做好風險與退休規劃。
全球人壽創悅通訊處行銷協理倪韶謚表示,在擬定年度支出預算目標時,第一步就是先「固定支出」,當未來收入隨著年資或經驗增加時,用「收入-固定支出」,儲蓄額度自然增加。
倪韶謚指出,想要固定支出,基本動作就是「記帳」,記帳要簡單才能持之以恆,且必須分析資金用途,以便隨時調度與控制,持續記帳1年後就知道各類費用額度。
第二步就是於每年年底編列隔年各類預算,將個人或家庭的財務當作是一間企業來看待,才不會因為沒有記帳習慣而揮霍無度。尤其是領年終的時刻要來臨,不少上班族獎金還沒入帳,就先刷下犒賞自己的物品,增加支出,等於還沒存到錢就先花錢更可惜。
倪韶謚分享記帳10多年經驗指出,首先建議以帳戶類別記帳,比如今天從帳戶提領了1萬元,花在那些用途,比如繳稅、房貸、教育費、孝親費、娛樂費等都需要紀錄,也可善用記帳APP;其次,也可盡量利用信用卡帳單來記錄固定支出,例如水電、電話、油資、採買費等,帳單來就補上紀錄,不怕漏掉。
第三步,控制好預算後,在提領現金部分,倪韶謚以大筆金額為主要記錄,太瑣碎的小額支出就當基本生活費。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則建議民眾,除了預留必要支出外,可以從年終獎金中撥一部分出來規劃保障,同時兼顧資產配置,聰明用年終獎金創造最大效益,而萬能壽險有機會逐步累積保單價值準備金,在不同人生階段發揮保障功能,是很適合的保險工具。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 2017年1月22日

新光長虹是屏東薪轉借款首選,亦是屏東薪轉週轉的最佳管道,更是屏東薪轉借貸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