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新光長虹融資:4大房仲 11月市況旺季不旺

2016-12-01

新光長虹提供屏東理財諮詢服務,項目包括: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

進入第4季傳統旺季,礙於房市寒冬未退,市況旺季不旺,國內各大房仲業者統計旗下門市11月交易狀況,全台交易量能僅較上月小增0.2%∼8%,預料今年底恐難出現往年旺季爆量的激情表現。
信義房屋統計旗下直營門市,11月全台房市交易量較10月增加約8%,但雙北市人氣明顯回溫,北市交易量月增28.8%,平均房價拉升至65.2萬,較10月的60.2萬元現明顯上揚;新北市交易量月增約17%與去年同期相當,平均房價變化不大,維持在每坪33.1萬元。
桃園市交易量月減約15%;台中市11月交易量大致和10月相當,且年增幅度接近1成;至於高雄市交易量月增25%,增幅僅次於台北市,大致和去年同期相當。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雙北市11月房市量能回溫,主因北市房價已領先下修,加上近期政策不再強力調控房市,購屋意願增加,尤其是北市的蛋黃區,房市交易量有從底部回溫的跡象。曾敬德認為,現階段民眾沒有不買會更貴的急迫感,購屋時會精挑細選,因此年底前旺季表現應屬於「文火」,不易出現爆量的激情演出。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11月全台交易量較10月小幅增加2%,其中,北市月增1%、新北持平、桃園增4%、台中成長6%、台南增加2%、高雄則增長6%。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雙北市房價修正幅度已超過1成,房價有感修正,加上破盤個案消息頻傳,讓屋主心態鬆動,讓價意願增加,部分買方也開始認同價格,延續這樣的氛圍,讓11月交易量小幅增加。
此外,高總價產品交易量也有回溫跡象,不少高總價屋主在地價稅、房屋稅成本攀升下,售屋心態軟化,願意讓價出售,而不少買方看屋已有半年,甚至一年,在房價已有明顯跌幅下,買方購屋態度轉為積極,顯示只要是好產品、好地段仍不寂寞。
住商機構統計11月整體交易量較上月小增1.3%,其中,台中量增17.1%、台南量增10.2%,北台灣則出現量縮,北市月減4.3%、新北量縮10.7%、桃園月減6.4%。
台灣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行情,11月房市整體平均交易量微增0.2%,其中台南月增3.1%、高雄量增2.3%、台中小增1.3%、新北小增1.2%,北市則微跌0.2%。

新聞來源:作者方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12月1日

新光長虹融資是屏東當舖的首選,服務項目包括: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二胎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