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薪轉,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軍公教借款習安會 陸學者:中日缺互信致政冷經溫

2016-09-07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雙方談及南海問題。大陸學者認為,中日欠缺互信,雙邊關係進入「政冷經溫」狀態,想進一步改善關係,關鍵還得看日本。20國集團(G20)杭州峰會閉幕後,習近平6日晚間在杭州會見安倍並表示,大陸致力改善發展中日關係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兩國要管好老問題,防止新問題,減少『絆腳石』。」習近平還說,日本在南海問題上要「謹言慎行」,避免對中日關係改善造成干擾。安倍則表示,處理南海問題要根據國際法,以和平的、外交的方式解決。上海澎湃新聞今天報導,上海交通大學日本研究中心主任王少普指出,中日關係雖慢慢恢復,但仍顯脆弱,主要原因在於中日雙方對未來國際秩序的調整方向缺乏基本共識。
他說,日本希望維持日美同盟主導的國際秩序,大陸主張建立合作共贏的國際秩序,這導致兩國在安全領域難以形成具有戰略意義的互信,經濟相互依存與政治安全緊張並存,中日關係進入一種政冷經溫的狀態。
上海復旦大學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胡令遠說,想要進一步改善中日關係,關鍵還得看日本。
日本專欄作家加藤嘉一認為,中日相互依存和互不信任並存,是兩國關係必經的階段。「我們必須逐步地通過各種各樣的交流碰撞,把中日國民之間的關係正常化。」

新光長虹是屏東票貼支票借款融資公司首選,專業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支票借款,屏東貼現屏東支票借錢,屏東支票週,支票借錢,支票週轉,屏東市建國路137號 免付費電話08002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