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腳腫當心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嚴重恐致死

2016-06-13

惡性腫瘤是臺灣死因第一名惡性腫瘤已經成為臺灣死亡原因第一名多年,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在2014年內因為惡性腫瘤造成死亡人數高達46,094人。依臺灣的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癌症發生率持續上升,血管方面等疾病(如靜脈血栓症)也必定成為國人健康之重要問題。靜脈血栓好發老人及癌症病人靜脈血栓症包括深部靜脈栓塞及肺栓塞,是西方國家很重要的死亡原因之一。奇美醫學中心心臟心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洪俊聲表示,靜脈血栓症好發於老年人及癌症病人,據灣統計發現癌症病人發生深部靜脈栓塞的機率比一般民眾高出10倍之多,因此靜脈血栓症值得注意及重視。急性深部靜脈栓塞常被誤認急性深部靜脈栓塞一般會在短時間內產生單側肢體的急性水腫、發紅、脹痛等,嚴重的會導致靜脈梗塞,肢端壞死或急性肺栓塞及死亡。因症狀沒有特異性,常常會誤認為肌肉筋膜問題或蜂窩性組織炎而延誤診治時間。黃金治療時間內導管介入治療洪俊聲醫師表示,急性深部靜脈栓塞可以利用抗凝血藥物治療,也有不錯療效。但如果急性深部靜脈栓塞併發嚴重的明顯症狀,肢體梗塞發紫及疼痛,藥物治療效果不良或沒辦法服用抗凝血藥物治療,在黃金時間2~3週內可利用導管介入治療及血栓抽吸術進行血塊的清除,可有效的清除血塊,重新建立靜脈血流,解除症狀。

新光長虹是屏東票貼支票借款融資公司首選,專業服務項目包括:屏東支票借款,屏東貼現屏東支票借錢,屏東支票週,支票借錢,支票週轉,屏東市建國路137號 免付費電話08002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