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潛勢公布 經部:門牌查詢努力中

2016-02-24
南台灣地震後,除了自來水管線搶修工作持續進行,土壤液化議題也浮出檯面。有關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公開,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天(23日)強調,公開土壤液化潛勢區只是防災用途,住在高液化潛勢區的民眾不用過度恐慌,可透過地基及房屋檢測掌握風險,並在必要時採取補救措施。至於房仲業者建議,資料公布需精細至街道門牌,避免造成區域恐慌,影響房價。對此,楊偉甫表示,要將專業資料轉換成民眾可一目了然的版本需要時間,目前正朝以門牌號碼查詢的方向努力當中。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原音) 那他能夠看得到,當然就是能夠有門牌號碼,他才有使用價值,那原來地調所的液化潛勢圖他是專業在用的,那現在變成要用民眾版,所以原來專業的調查資料要轉換成民眾版,他還在努力當中。』
屏東機車借錢、屏東汽車典當、屏東當舖利息、屏東黃金借錢、屏東3C典當、屏東合法當舖、屏東借錢、屏東玉珮借款、屏東硬玉軟玉借款、代辦屏東房地二胎、屏東票貼、屏東典當、屏東縣政府旁、屏東當舖公會、屏東流當車、屏東借錢借貸
屏東市建國路137號 免付費電話08002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