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震塌 土木技師:無關土壤液化

2016-02-22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地震中倒塌,百餘人死亡,土木技師初步認定大樓倒塌應與土壤液化無關,完全是人為因素肇禍。
台南維冠大樓在地震中為何為倒?各界都想知道原因。檢方朝向設計、施工有問題方向偵辦,但因震災震出土壤液化問題,不少民宅也因液化下陷傾斜,維冠大樓倒塌是否也與液化有關,引人關注。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表示,大樓開挖後確定地下室結構完整,地下室下方的筏式基礎與蓄水池沒有受液化影響出現高低不均,有下陷、有隆起的情況,周邊土層也看不出有液化跡象。
成大土木系副教授張文忠指出,維冠大樓附近農田雖有明顯液化噴砂景象,但大樓本身及周邊看不出液化跡象。

屏東機車借錢、屏東汽車典當、屏東當舖利息、屏東黃金借錢、屏東3C典當、屏東合法當舖、屏東借錢、屏東玉珮借款、屏東硬玉軟玉借款、代辦屏東房地二胎、屏東票貼、屏東典當、屏東縣政府旁、屏東當舖公會、屏東流當車、屏東借錢借貸
屏東市建國路137號 免付費電話0800200222